小江

【蹇齐·灵异AU】什么鬼

世间万物之【蹇宾日常观察记录】


——————

蹇宾坚信,刺客列传的结局必将走向灵异。至少在开始的三十集中他都这么认为。

齐之侃回到家,破电视里永远只有一部电视剧,身形颀长的男子歪倒在沙发里正在看第一千遍。齐之侃走过去夺走他倚着的靠垫,那人就顺势将头靠在他肩膀。

蹇宾不和他说话。

屋子里很阴沉。

这是一间高档公寓的第13层,平日进出的都是些年轻的白领,脸色苍白早出晚归。齐之侃背着双肩包套着运动衫,混在里面像一个卡通人物。

这些人也不会和他说话。

齐之侃烦闷地盯着空气里的灰尘,他脖子间有些痒,就伸手去拨弄头发。他从衣领里扯出一股发辫缠绕在指间……

不对。

他……明明一直是短发。

颈间有一股湿热,齐之侃忙伸手去摸。

抓到一把软软的发丝,他低下头,蹇宾正把脸埋在他颈窝里,

“睡着了?”

“没有,”男人抬起脸,眼睛有些发红,“他又死了。”

“哦,那个白衣服的?”齐之侃心不在焉,“他不是死过好多次了。”

“人可以死很多次吗?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那鬼呢?”

“世界上没有鬼。”齐之侃话一出口就知又触了对方脾气。

果然,蹇宾的眉和腰同时挺起来,眼里飘起有阴沉不定的情绪。“小齐总说这些我不爱听的。”

——呵呵,你迷信你有理?

齐之侃不敢和这个知识分子理论,就指指遥控器,“你可以再看一遍啊。”

蹇宾沉声问,“你要出去?”

齐之侃笑嘻嘻的,“我想去图书馆自习。”

蹇宾换了个姿势,盯着他的背影“小齐。”

“嗯?”走到玄关处的齐之侃回过头。

“没事,只是想叫一下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小区里的楼建得又高又密,把门前的半条马路都埋在阴影中。

齐之侃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,回头看看。

僻静的街角里躺着一个男人。

他很俊美,一双剑眉又添几分英气。齐之侃觉得眼熟。

在路边捡到一个帅哥该怎么办?齐之侃忽然想不起来了。所以他打算把人带回家里。


————

齐之侃回到家,破旧的电视还在放着唯一一部电视剧,身形颀长的男子歪倒在沙发里正在看第一千零一遍。

白衣长发的男子在电视中睁开眼睛,“你是谁呀?”

站在门口的男孩笑弯了眼睛,“我吗?我姓齐。”


—————

蹇宾知道,刺客列传的世界观非常灵异。

否则他不会几千年来英灵不散,凭着一把剑和齐之侃一起留在这里。

可问题在于,齐之侃……他拒绝承认。

“你是鬼。”

“什么鬼?”

齐之侃笑嘻嘻背起幻想里的书包,今天也要去接受科学洗礼呢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深夜发病,感谢路过陪聊点心的各位先



以下,如果是看过学院纪事的各位


最近断更请个长假,反正校园文也没藏什么包袱

(九)让故事告一段落,我也想试着回去料理生活

之前点过的梗我都有一一留证,肯定不坑^_^


(真实原因是综艺磕太多,写对白开始台湾腔)

(我良心发现后会回来的)


评论(9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